梦吉

咦,我的良知呢?
Better Together - Jack Johnson

CP:瓜布
OOC啊,雷啊,逻辑死透了啊,又傻又白,可能还算甜吧
依然是谈着恋爱的平行世界,不然怎么谈恋爱(。

Better Together

 一

 

  伊布窝在沙发上看电影,习惯性地只穿着一条短裤,刚洗完的头发还没干透,水珠凝结在发梢上又顺着脖颈滑到肩背部,最后停留在那些繁复的纹身上,在局部形成微小的折射效果。瓜迪奥拉从书房走出来的时候忍不住多瞟了几眼,最后还是走过去扯下对方搭在肩上的毛巾按在伊布脑门儿上。

  “你搞什么鬼?”

  “你别乱动。”他把瑞典人不安分的脑袋扳回面对着电视机的方向,在对方安静下来后用毛巾慢慢地擦拭着头发。指腹隔着布料在头皮上摩擦的感觉让伊布忍不住眯起了眼睛,他把头向后仰,以从下往上倒视的角度盯着瓜迪奥拉的脸——和他想的一样,稍微皱着眉头,带着点无奈的表情。

  “佩普,你的强迫症也分双重标准吗?平时我们在这里干点别的事你不反对,现在居然忍不了几滴水落在你的沙发上。”伊布从鼻腔里发出嘲弄般的轻笑,瓜迪奥拉看着他,觉得自家沙发上坐着一只心满意足的大型猫科动物,让人很犹豫要不要去伸手挠一下这只猫的肚子,当然,如果他真的能像猫那样不说话就好了。

  “我知道,你一个人住的时候可没这样的烦恼不是吗?”

  “好好看你的电影,伊布拉。”

  电视里的人们穿着黑色的外衣,带着黑色的手套,在阴雨天里撑着黑色的伞,黑色的棺材在他们眼前缓缓沉入土中,男人站在台上念着用诗写成的悼词,一场安静的葬礼——瓜迪奥拉怀疑伊布是不是放错了影片。从今以后,世上再无美事,男人缓慢地念完最后一句,捂住脸发出低沉而颤抖的呜咽声,哀愁弥漫在空气中,葬礼上的宾客轻轻抹去眼角的泪水,但带着北欧口音的西班牙语突兀地打断了这一切,“啊,我听过这首诗。”

  瓜迪奥拉对电视里演员们的卖力出演感到了一丝心痛。

  “我听过,可惜不记得诗的名字,也不记得作者,啧啧,”伊布又仰着头看向他,“真遗憾,本来以为我们终于能有那么一点儿共同话题了,哲学家。”

  共同话题?除了足球,大概永远都不会有别的共同话题出现在他们生命中了,就像两条互不相交的平行线被生硬地扭曲成双曲渐近线,中间那些不尽人意的空白,就只能靠着拉低双方智力水平的拌嘴来填补了。瓜迪奥拉不自觉地笑了笑,“是奥登的诗。”

  “嗯?他还写过什么?”

  瓜迪奥拉想了想。

  “他说‘我们必须相爱,然后死亡’。”

  “那我们已经通关一半了,不是吗?”

  大概是被缓慢的电影节奏催生出了困意,瑞典人的声音听上去温暖而困倦,将他平日里的不可一世淹没其中。他盯着西班牙人的眼睛,似乎想要确认一些东西。但瓜迪奥拉什么也没说,他只是低头亲吻着对方,作为对这个反问句的回答。

  

 

  二

  微弱的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投射在地板上,瓜迪奥拉睁开眼睛,头有些昏沉,他盯着陌生的天花板看了好一阵,才意识到这里并不是自己的家。晨间的空气透着点凉意,他从床上坐起来,掀开窗帘的一角,天气不算太晴朗,倾斜的建筑物屋顶和窗外的云杉树上都积满了雪,这只是一个属于马尔默冬天的,普通的早晨。

  他到底是怎么会跑到这里来的,瓜迪奥拉想,事实上,从他昨晚踏出马尔默机场,来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冷风灌进他的领口时,这个问题就一直在他脑海里打转了。并不是说他是被某些人强行带来的,正相反,冬歇期一到,瑞典人直接拍拍屁股回了老家,他待在巴塞罗那的家里,又回到了以前一个人的生活。

  伊布搬回来的游戏机还留在他家的电视柜上,有时瓜迪奥拉盯着空荡荡的沙发,还会想起高个子的男人盘着腿坐在沙发上吵闹地打游戏的样子,他一直试图拉他的教练一起打实况,“兹拉坦可以把巴塞罗那让给你用,虽然想到兹拉坦的队伍会被踢个20比0,让我感觉很不爽。”他嚣张地冲着瓜迪奥拉笑。

  “巴塞罗那也是我的队伍,伊布拉。”西班牙人纠正他。最后他们也没能好好打上一场,伊布老是感叹游戏设计得何其不科学,他指着屏幕上的刚刚用头球得分,正在和队友们庆祝的9号中锋,“太没想象力了,兹拉坦才不会这么踢,当我跑到这里的时候,”他指着禁区二十米开外的地方,“我肯定会来个倒钩,哗,球会飞出漂亮的弧度,在门前疾速下坠。”

  “不,比起电脑AI,你才是不科学的那一个。”瓜迪奥拉认真地说。

  他们还没能一起研究出怎么在游戏里打出兹拉坦式的进球,有人却先短暂地离开了,留下来的人看着这个白盒子格格不入地待在这个房间里,就像看到一面整洁的墙上贴反了一块瓷砖那样。

  他给伊布打了个电话,兹拉坦猎到了一头麋鹿,电话那头传来愉快的声音,当事人兴奋的情绪太过生动地从话筒里传递过来,瓜迪奥拉觉得一闭上眼就能看到伊布在得意地笑着。我很想你,他想这么说,但说出来的却是,“啊,那听上去很棒。”他极不情愿地发现,在他们分开后,他才是更不习惯的那一个。

  不习惯又能怎么样,日子该怎么过就怎么过,地球还在转啊,巴塞罗那的冬天也很温暖,多巴胺和肾上腺素分泌过多的人才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去寒冷的北方,还是孤身一人,瓜迪奥拉站在人来人往的机场门口,呼出的空气在空中凝结成一小片白雾,是谁说的两个人在一起会越来越像对方,他忧郁地想,伊布都能和他聊聊奥登的诗,那他变得更冲动而感性一点,也不是不能理解的。他拿出手机发了条短信,从马尔默机场走哪条路能去你家?

  试图用一件毛呢大衣来对付瑞典的冬天,实在是太天真了,瓜迪奥拉把衣服领子往上拉了拉,他站在机场大厅的角落里,不想显得太引人注目,所以在看到伊布从黑色的保时捷上走下来时,他稍微松了口气——还好他那辆心爱的法拉利留在了西班牙。伊布也看到了他,嘴角无法抑制地上扬着,他突然觉得有些手足无措,毕竟一直以来习惯扮演不速之客的人都是对方,现在角色立场互换,自己竟然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但伊布也没有给他说什么的机会,穿着防寒服的瑞典人大步地走过来,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。这场景或多或少还是有点浪漫的,如果没有伊布那毫不克制的笑声的话。

  “佩普,这可真不像你会干的事。 ”伊布大笑着说。 

  就算不开法拉利,这家伙还是一样的显眼,瓜迪奥拉认命地想,只能希望这两个裹得像粽子一样的男人拥抱在一起的画面,在路人眼里就是两只企鹅在互相取暖吧。

  

  瓜迪奥拉走到客厅,刚好碰到一个人端着杯子从厨房里钻出来,对方一见他就忍不住笑,“早上好,教练。”伊布指了指手里的杯子,“牛奶泡玉米片,要来一份吗?”

  他点点头,这个场景让他有点恍惚。

  “你头发长长了。”

  “是吗,”伊布把头发撂倒耳朵后面,“很可惜兹拉坦没有对你说这话的机会。”

  瓜迪奥拉觉得这里的早晨和巴塞罗那也没有什么差别,吃着玉米片的瑞典人,一如既往无聊的拌嘴,还得有一个早安吻,于是他凑过去亲了亲对方,“早安,伊布拉。”

  但是伊布睁大眼睛瞪着他,“佩普,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奔放,你没看到我爸还在沙发上看报纸吗?”

  哦,和巴塞罗那还是有着明显的差别,他怎么就忘了这家伙是和家人一起住的呢?瓜迪奥拉往旁边张望了一下,年长的男人坐在沙发上,还好,是背对着他们的方向。他打算过去问候一下对方,却被伊布拉进了厨房里。

  “在这里就没问题了。”伊布把门带上,瓜迪奥拉靠在门背上笑了起来,看来只有等会再去打招呼了。伊布的头发的确是长了一点,他想,接吻的时候能感觉到几根发梢落在他的脸上的细微触感,就像一片鸽子的羽毛从他心上划过去一样。

 

 

  三

  

  巴萨的教练站在球场旁看着球员们训练,来回跑动,盘带,过人,拦截,有些人长着一米九的身高却老喜欢玩些花活儿,他看着伊布朝皮克打了个要球的手势,在等球传到他头顶上方时顺势来了个倒钩,球进了。

  瓜迪奥拉默默地估计了一下触球点,大概两米多。

  “伊布拉!”他挥了挥手,还在和队友打闹的9号看了看他,吐了吐舌头,朝场边小跑过来。

  “好吧,教练先生,兹拉坦认错,可你得知道,有些东西就他妈是天生的,当球出现在那儿的时候,我连思考都来不及,身体就会先做出反应,你应该懂这种感觉。”

  “我并不是说这样不好,你可以在大赛里尽情地表演这种天赋,可是训练的时候你得学会克制,因为它们很危险,你知道吗?”瓜迪奥拉望着他的前锋,“我只是担心你会受伤,伊布拉。”

  伊布安静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把脸别了过去,通过他面部肌肉的运动,瓜迪奥拉感觉到伊布是在偷偷地笑。

  “我答应你,忧虑的教练先生,学会克制,是吧,我尽量。”

  “那很好,”瓜迪奥拉愣了一下,“老实说,我没想到你能这么配合。”

  “只是语言上的配合而已,”伊布蹲下去系了下鞋带,又站起身跑动了两下,“你刚才的表情,让我想到你来马尔默找我的时候,一个人站在机场里的样子。”

  “那是什么意思?”

  “没什么。”他笑着跑远了。

 

  事实上,很多年后,伊布依然能记得那时瓜迪奥拉在机场里等他的样子,因为怕冷而把大衣紧紧地裹在身上,双手交叉抱在胸前,用防御的姿态和神情来隐藏着他的不安与疑虑,但这些用情绪构建起来的壁垒,都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土崩瓦解,他还记得他们视线交汇时,对方眼底里溅起零星的光亮,这个一生都习惯于隐匿情绪的人,却在这一秒钟毫不犹豫地对他交付出了名为爱与信任的感情,伊布想,这一秒大概会成为他一辈子的死穴了。瓜迪奥拉于他而言,既是一名伟大的教练,一个略显无趣的哲学家,也是一个会独自跑到马尔默来找他的傻瓜,一个他那么那么喜欢的人。

  或许在今后漫长的人生中,他还会给瓜迪奥拉加上各种各样的定语,他们的相遇虽然不早,但也不算太晚,还有足够多的时间和生活在等着他们。伊布想自己并不是一个对未来盲目乐观的人,或许他只是自然地选择相信,他们在一起的时候,一切都会变得更好。


  END



  
 小清新文艺瓜,人生就是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
用了一下某新闻的梗诶嘿嘿 
为什么我写得这么像小学生作文(摔!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9)
热度(7)
©梦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