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吉

咦,我的良知呢?

猫咪庭院后遗症

  关于阿金变成猫的一个白开水瓜布小段子


  也不知道是谁先提起旅行这件事的。
  大概是在伊布和瓜迪奥拉窝在沙发上看了一部纪录片以后,本来昏昏欲睡的猫突然 对电视里出现的一种叫暖炉的东西起了兴趣,他从沙发上跳下去,围在电视机跟前来 回踱着步子,就差没上去挠两下电视屏幕了。
“兹拉坦要去网上订个这玩意儿。”伊布认真严肃地对瓜迪奥拉说,尾巴翘出一个 愉快的弧度,耳朵也轻微地抖动着以显示兴奋,不过就算没有这些,西班牙人也能看 出伊布拉有多大的期待,微微发亮的浅棕色眼睛总是藏匿不住情绪,兹拉坦就算变成 猫了,也还是那个兹拉坦。
不过他还是没忍住给对方泼了冷水。
“暖炉在这里并不容易买到,而且等你变回来后,我想你就不会再感兴趣了。”
“可是万一兹拉坦变不回来了呢?”
“医生说了,这种现象只会持续一个月。”
“那是通常情况,凡事总会有意外的,你知道兹拉坦总是与众不同的那个,”猫轻巧地跳上他的膝盖,尾巴末端不安分地晃动着,擦过衣料传来一阵令人心软的触感,“ 兹拉坦或许真要做一辈子见鬼的猫科动物,他的寿命不过短短十几年,而何塞普·瓜 迪奥拉拒绝给兹拉坦买一个暖炉,噢该死,这真是兹拉坦听过最悲伤的一个故事了。 ”猫故意把耳朵耷拉了下来。
瓜迪奥拉笑着叹了口气,他伸手挠了挠猫的下巴,兹拉坦毫不配合地别过头去。
“那你打算怎么做?”
“兹拉坦大概会在某个天气好的早晨溜出去,去两个街区外那家做海鲜饭还不赖的餐厅。”
“我也可以给你做海鲜饭。”
“兹拉坦知道,而且你做的比他们更好,但这不一样……兹拉坦会在卖水产的商贩 来送货时躲进他们的车里,跟着他们去巴塞罗那最大的码头,混进船里,穿过地中海和直布罗陀海峡,漂洋过海,最后……”
“就为了去寻找一张暖炉。”
“是的,”猫摆出一副理所当然的神情,他骄傲地跳下沙发,“兹拉坦是一只有远大抱负的猫,在我伟大的旅程结束后,兹拉坦会回来写一本游记,名字我都想好了, 就叫《God is a cat》”
瓜迪奥拉很难忍住自己不笑出来,他站起身把没走出两步的黄色毛团捞起来搂进怀里。
“很有意思的计划。”
“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能否在寻找暖炉的旅行里加上我的名字?”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)
热度(10)
©梦吉 | Powered by LOFTER